close

2010年紐西蘭打工度假申請辦法觀察重點


台灣的簽證組是第一次面對線上申請
我認為他們的諮詢對象
應該是香港簽證組的同事


因為之前的加班作業
也是因為有香港同事到台灣來幫忙
所以我認為台灣跟香港的聯繫很密切
會參考香港的經驗


香港跟台灣的申請
不同的是
香港好像還可以用櫃台遞件的方式(錯了請告訴我)
而我看到今年台灣的辦法裡
是"只"能用網路申請
而且台灣的頁面跟香港的頁面
也有不同的地方
而香港4/1就要開放申請了
今年的名額從200增加到了400
多久會額滿是一個很好的觀察重點


所以有可能是先看香港申請的情況之後
台灣才會公布申請辦法


關於簽證組即將發布的辦法裡
有幾個觀察重點
第一個就是合併申報的問題
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在英文的辦法裡沒有看到
這一點還有一些細節
例如可以合併申請的話
如果最後一個名額
遇到合併申請件
該如何處理


當然
我也認為
有可能沒有合併申請的這個選項
各自獨立申請
如果申請到就一起去


也有可能
這個線上申請系統
是紐西蘭方面的權責
台灣這裡的特殊要求
可能沒辦法配合更動
所以我認為可能會沒有合併申請的這個選項


第二個就是如何遞補的問題
這一點
我有看到一些香港的討論
因為是線上申請
所以應該沒有遞補名額這種事
600個額滿了
就會告訴你額滿了沒辦法申請了


而不合格或是有多的名額該如何處理呢
我覺得還是會回到線上申請系統
就會出現還有幾個名額
但是何時會多出來
就不一定了


還有就是關於體檢的部分
簽證組應該會先跟特約醫院溝通要配合的事項
這點可以打電話到特約醫院問問看有沒有什麼消息


是先體檢
拿到體檢代碼再線上申請嗎?


還是簽證組還是會管制體檢名額?
管制的話
其實只能管的到台灣的特約醫院
如果在國外
根本管不到
所以有可能反而會對台灣的申請人不公平


不管的話呢?
以之前的申請數目
可能會有2千到3千左右的申請人
所以有可能有這些人數會去做體檢
可是到時候
可以拿到名額的只有600人
其他的人要有花了體檢費卻沒拿到名額的心理準備(而且還不能拿去申請澳洲用)


這對醫院來說是最符合醫院利益的做法
也是先對想申請人的一個門檻


關於名額的部分
這幾天才看到
香港在今年4/1申請前增加一倍名額的新聞
讓我對台灣會不會增加名額
充滿了想像空間


線上申請系統是死的
而且是全世界都一樣的
簽證組可以在申請辦法裡幫忙台灣申請人的我想有限


但是
關於今年的申請辦法
簽證組會不會發新聞稿給媒體
這是申請人要關切的一件事
因為這可能代表申請的人數會更多
搞不清楚打工度假或完全沒有準備的人
可能也想試試手氣


最後
請搞得清楚狀況的人
不要隨便打電話去煩簽證組
多給簽證組一些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k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