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向紐西蘭商工辦事處簽證組致上我的歉意跟敬意

這一篇我看懂了
http://www.nzvisa.org.tw/2009whs.htm
而且從2008年開始到現在個人對簽證組的誤解
我也搞清楚了



因為從簽證組網站上得知的消息有限
自己的單方面推測沒有向簽證組證實
所以有了一些對於簽證組的誤解
發布的內容裡
有未經證實以及太多個人情緒的部分
因為這些內容而對簽證組造成的困擾
關於這點
我要向簽證組道歉

我會修改之前不適當的發表內容

因為關於打工度假的名額
我了解的部分雖然不多
但是也不算少

申請的公平性是相當複雜的問題
關係到時差還有其他相當複雜的因素

名額有限
簽證組也是無米之炊
我也沒有更好的辦法可以建議
我關心的是更公平的辦法
跟更多可以努力的機會

我今天看到了
 紐澳與台灣的時差為 4小時,如果我們在6月1日9點才開始依排隊順序受裡打工度假簽證,那麼名額可能早已被在紐西蘭或澳洲的台灣人用盡,為了要幫助更多在本地的申請人順利申請,我們簽證組才決定全組的人員都要在5月 31日晚間8時起加班(紐西蘭的6月1日零時)。打工度假的名額是以紐西蘭時間6月1日起以建立申請案件的順序遞減,我們原先預估可以完成550件的申請是依本組的人力考量而定,並非有海外50名保障名額。現在因為有香港同事來台支援,我們才可能完成 600件。

我才知道
這並不是公平的
而我一直質疑的為何要事前抽籤也有了答案

對在台灣申請的人來說
這是有特權的
而這個特權
是簽證組全組的人員加班為我們爭取來的

雖然大家可以抱怨今年的電腦抽籤問題
但是我也知道2008年的人工抽籤
花了非常久的時間

雖然我也不滿意今年這個結果
但是2008年的抽籤
有3043人申請
有更多沒中簽的人

我寫這篇不是想拍簽證組馬屁
也不是想安慰沒中簽的人

這並不是2009年打工度假申請的終點
如果有心的人
還是有機會努力的

我會建議大家
在5月 31日晚間8時起
用各種創意的方式
幫簽證組裡正在加班的人加油打氣
感謝他們所做的的努力

不管是有中簽或是沒中簽的人
簽證組所做的
都是為了在台灣的申請人

給中簽的人
簽證組所做的加班跟努力
跟所受的批評
都是希望中簽的人可以順利成行
如果你的信心不夠堅定
渴望不夠強烈
準備不夠充足
請你儘早放棄
早點通知簽證組
並且說聲抱歉

給沒中簽的人
如果你的眼中都是不平
看不見機會
你想去澳洲就去澳洲吧
你想抱怨就抱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k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